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住建要闻
市住建局持续开展物业行业“十大提升”行动、“一月一主题”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0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是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年”“总决年”,为进一步落实好《2020年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加大全市物业服务行业冲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力度,坚决打赢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市住建局持续开展物业行业“十大提升”行动、“一月一主题”整治活动。

根据《关于持续深化开展公共场所“四乱”整治月(6月)活动实施方案通知》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整体文明程度,大力倡导市民文明言行,培育文明社会风尚,提高业主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针对物业小区公共场所吸烟、乱扔烟头、乱泼乱倒、随地吐痰、乱吐口香糖、乱丢废弃物等不文明行为,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引导广大物业小区居民自觉养成良好的环境卫生习惯。在整治活动过程中,一是要求各区物业主管部门、各街道物管办督促辖区物业服务企业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小区宣传栏、LED屏、楼宇广告等开展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引导居民参与到“一月一主题”的活动中来,提升文明素质、遵守文明礼仪、养成文明习惯、自觉抛弃不文明陋习,共同维护城市文明形象。二是要求物业小区内增设垃圾箱、吸烟处等小区公共设施,同时物业加强小区清扫保洁力度,加大保洁频次,彻底清除小区内积存垃圾和卫生死角,清理绿地内的杂物和垃圾,清理小区及楼道内堆放的杂物,务必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同时对照创建标准,严格落实各项创文工作。三是督促各区物业主管部门、各街道物管办加大检查力度,确保整治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市住建局创文督察组联合各区物业主管部门,结合创文工作对此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截至目前,已督查物业小区354个,下发整改通知书85份,督促设立文化墙573处,推行集中晾晒点1253处,物业企业规范清理小区吸烟场所13625处,整治乱泼乱倒3272处,清理乱吐口香糖7322处,清理乱丢废弃物2685处。针对发现的问题,我局将采取回头看的方式跟踪督办,要求相关单位,彻底整治存在的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