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住建要闻
关于兰州市热力总公司加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0-07-10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建委关于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总公司工作有序进行和各项工作目标的实现,《省会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认真研究、周密部署、狠抓落实。我单位根据督导意见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立即开展了整改落实工作,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

我们按照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吃透吃准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创文工作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政治工程来抓,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方向,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立足于为用户创造温暖居住环境,着眼于解决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创新思路,健全机制,完善功能,提高层次。成立了兰州市热力总公司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并立即组织我单位全体干部召开了加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专题会议,学习树立了“创造温暖、至诚服务、和衷共济、开拓未来”的意识,坚持 “辛苦我一人,温暖千万家”的服务宗旨,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深入地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在提升站位、统一思想行动上有了新的突破。

二.明确总体思路,提高服务能力

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建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总体思路,结合实际,树立品牌意识,坚持总公司“以质量求生存,视用户如上帝,靠服务求效益”的服务理念,即:创造条件,高质量、高标准地做好供热工作,取得用户信任及肯定,打造品牌效益;完善功能,提高城市集中供热能力,扩大供热面积;另一方面,要着力提高勤政廉政意识和行业服务意识,优化服务环境;加大节能降耗力度,减少污染,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造良好的城市环境。经过近年来扎实有效的创建活动,持续促进城市面貌明显变化,供热工作和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总公司政风行风不断改善,文明程度显著提高,为我市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添砖加瓦,作出积极贡献。

三.强化内部管理,提高干部素质

把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务水平作为指导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一是加强领导干部特别是中心组成员的学习,坚持和完善理论学习考核制度。对干部进行经济、文化、科技、法律和社会管理等方面知识的培训和教育,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完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年度工作计划,把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教育经常化、制度化。三是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深入贯彻学习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四是大力培育和宣传在创建文明城市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公务工作高效、廉政、务实,努力建设高效廉洁的良好工作环境。五是严格按照总公司规章制度,紧紧围绕改进工作作风,大力推行服务公示、首问负责等制度,着力从建设、经营和管理等方面努力改进,增强全体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提高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

四.积极开展活动,强化宣传引导

继续提高总公司管理水平,在各分公司广泛开展争创文明窗口、文明班组等创建活动,不断提高供热设施维护保养和正常运转的服务水平、服务质量和市民群众的满意度。采取制作播放专题片、主流媒体集中刊发、网络媒体集中报道、在办公楼醒目位置安置投诉信箱、利用电子屏不间断播出有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新动态和宣传口号、施工场所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式,大力宣传形成集群宣传效应,掀起宣传高潮,强化宣传实效。

为确保专项创文宣传工作常抓不懈、不偏不空,目前已在在建供热项目施工场所和生产运行一线站(所)等悬挂标语35条,利用网站平台、微信平台发布宣传信息13次,“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牌32个。开展党员、志愿者参加文明宣传进社区活动,围绕“共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的主题,向人民群众普及供暖常识,回答广大用户对供热管网改造及供暖期的一些相关问题,期间,共发放创文宣传资料500余份,供暖常识400余份。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签订的目标责任书,查漏补缺,重点突破。对重点难点集中整治,限期解决,把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指标纳入城市发展总体规划,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部署推进会议7次,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6次。组织动员、财政投入力度,为落实总公司文明城市创建工程各项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五.压实责任到人,强化责任追究

我们严格对照提出的问题,不折不扣、不遗余力地安排专人抓好督导整改工作,按照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地进行整改,认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认真总结梳理,分析查找症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