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住建要闻
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28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期,市无障碍设施建设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兰州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对主城区实地测评点位开展督查测评排名通报有关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听取了主城四区及市直有关部门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近郊四区住建局、市无障碍设施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无障碍设施建设是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项重要测评指标。加快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既是践行以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提高城市竞争力和文明程度的内在要求,能够有效改善老年人和残疾人的生活环境。

会议要求,市无障碍设施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各领域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要利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利时机,对照标准体系,紧盯短板问题,制定务实举措,抓好查漏补缺,加强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建设,改善出行无障碍环境。全面实施政府网站、手机应用等信息无障碍建设和改造,营造信息和交流的无障碍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