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住建要闻
市房屋征收服务中心与兰铁法院进行依法征收防范化解诉讼风险工作沟通对接

发布日期:2020-06-24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有效防范化解房屋征收工作中的诉讼风险,提高依法行政工作水平,探索司法与行政的良性互动机制,近日,兰州市房屋征收服务中心主要领导带领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前往兰州铁路运输法院与该院行政庭领导进行工作对接交流。

在工作沟通过程中,市房屋征收服务中心首先介绍了兰州市近年来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开展情况,对兰铁法院对我市房屋征收补偿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双方结合近年房屋征收工作实践和房屋征收典型案例,就目前我市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中存在的履职漏洞和可能引发的诉讼风险点进行了深入剖析。一致认为,房屋征收作为政府行政行为,必须提高征收从业人员的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房屋征收与补偿法规政策规定,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工作,严格按程序依法行政,最大限度降低诉讼风险,切实维护公共利益和被征收人合法权益,保障重大项目征收工作顺利实施。双方还就近期准备举办的全市房屋征收与补偿业务培训相关事宜进行了商议。

双方最后表示,今后市征收中心将与兰铁法院继续保持良好的对接交流,巩固深化司法与行政的良性互动机制,切实将依法征收理念落实到我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实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