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精准扶贫
市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因户施策帮助边缘户渡过难关

发布日期:2020-05-13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为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市征收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紧盯帮扶村漫水村剩余未脱贫人口、脱贫监测户、边缘户“三类重点对象”,靠实帮扶责任人,经常性入户走访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倾听群众诉求,根据每户实际,制定切实可行、有针对性的“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及“一户一策巩固提升计划”,因户施策,进行动态管理。

边缘户火焕禧的房子去年经雨水冲刷,根基裸露,存在安全隐患。了解情况后,市征收中心及时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沟通,向乡政府申请了危旧房改造提升项目。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爱心捐赠 扶贫助困”活动,募捐资金3000元,为火焕禧老人解决了房屋改造提升的资金缺口,确保五月中旬完成改造进度,早日住上新居。此外,市征收中心还为该户解决了5000元的围墙、地坪修缮资金,极大改善了居住环境,消除了面貌贫困。

下一步,市征收中心将继续加大对“三类重点对象”的监测帮扶力度,深入落实帮扶措施,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高质量脱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