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以“工匠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0-05-11浏览次数: 字号:[ ]

“工作就是‘永远在路上’……”一句朴实无华、平淡似水的话却道出了市政设施巡查员赵兰生的人生轨迹。每天凌晨3时准点出门,驾驶着市政标志性黄色车身的皮卡车上街巡查,及时将发现的路面破损、坑槽、井盖缺损等情况拍照上传单位信息平台。而这,只是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打造精致兰州”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作为文明城市创建主要职能单位,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始终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实行重点保障,并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基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创文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人具体负责创建工作,切实形成了文明单位创建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相关科室、单位共同抓的良好局面。同时,中心还将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与日常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

在创建工作中,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大力开展了“文明单位”“文明科室”“文明交通”“文明家庭”“文明餐桌”等系列活动和“诚信建设”、“网络文明传播”等新型活动,并开展了“讲诚信故事”、“德润金城”、“家风演讲”和“网络清泉在我心”等专题活动。此外,为树立榜样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市政工程服务中心以道德讲堂为基础,邀请“兰州好人”、“甘肃省道德模范”进行宣讲。截至目前,共开展“道德讲堂”10余次,参与人员达300余人次。

在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市政工程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将我市建设成为现代化中心城市这一总体目标,进一步大力弘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并以“思想观念要精致、设计环节要精致、建筑材料要精致、施工工艺要精致、设施管护要精致”的五个精致理念为着力点,不断提升市政设施精细化养护水平,真正做到了“铺平市民脚下路、点亮百姓头上灯、架起市民连心桥”。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11月,中心东岗所养护科被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市政设施管理专业委员会评为了“全国市政设施养护管理行业十佳班组”荣誉称号、中心干部郑菲菲被评为协会2019年先进工作者称号、中心职工胡爱民、姚娟被评为2018年度全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赵兰生、刘英被评为“兰州好人”荣誉称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一座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是反映城市发展实力、文明程度、整体形象的金字招牌。在我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背景下,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将继续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的思想认识,认真对照精神文明先进集体创建标准和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标准,健全工作机制,丰富活动载体,紧扣创建目标,严格对标行动,聚焦问题攻短板,逐条逐项补缺陷,全面提升中心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努力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新时代“精致兰州”建设增光添彩。

(来自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