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05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做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按照市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和市住建局有关要求,2月4至5日,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斌同志带队,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党委成员、局城建科、设计科、规划科、项目科和中心各科室负责人组成4个疫情防控督查组深入七里河区小西湖东街、小西湖西街、建工中街、安西路等12社区130个小区重点防控场所一线,对各住宅物业小区严格落实测量体温,外来人员登记、排查工作,保洁消毒工作等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核查,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各住宅物业小区不输入、不扩散、不输出,守护各辖区居民群众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核查中发现大部分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都能在小区出入口设置了门禁,测量体温,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对武汉来兰人员或与武汉来兰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在显著位置张贴通告、通知、倡议书等防疫常识,引导居民不外出、不聚餐,不到人多拥挤和空气密闭的公共场所,回家后用酒精消毒等卫生常识,出现紧急情况随时报告,物业工作人员对楼道、电梯等重点公共区域进行了消毒,有效切断了病毒传播途径。

对于公交二分公司AB楼、西湖花园小区等20个管控措施落实不力、人员值守不到位,排查登记不严,体温测量措施不够的老旧小区院落,督查组进行详细记录,并及时向街道、社区等部门协调联系,要求尽快督促老旧院落物业部门加大管控力度,切实落实值守人员,加强出入口登记、排摸、定时消毒力度;对于西津东路清真寺小区、电信家属院后住宅楼、小西湖西街16号等14个院落,要求街道和社区按照属地化原则,尽快协调人员进行宣传、管理、设置志愿岗,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对汽车西站、林产家属院、兰工坪北街南站家属院等3个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小区,提请市住建局物业管理部门进行通报处理。




督查组现场要求各住宅小区物业一要严格落实市委李书记视频防疫防控工作会议安排,全力以赴抓好小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此次防控工作严防死守有序开展。二要加强防护,继续排查。当前,正值返岗返工期间,人员流动较大,要进一步强化防控,加大排查力度,重点对近期武汉返兰人员、外来人群建档立卡,分类统计,每日更新完善重点人群信息摸排表和随访记录,确保不漏一人、监管到位。三要严格防离,设卡值守。要加强各小区进出口人员及车辆管控,严格落实体温检测、进出登记制度,保证24小时在岗在位,发现有武汉返兰人员,要做好稳控,采取隔离措施,及时上报,对于各物业小区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的,加强回头看。四要加大宣传,群防群控。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户外公告、利用宣传栏、小区广播、辖区电子屏、楼宇电视、微信朋友圈等各类途径宣传,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督促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五要严密防护,严明纪律。所有一线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执行戴口罩上岗和其他必要的防护制度,坚持好值班值守工作,实行24小时监控,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将苗头扼杀在摇篮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