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坚决防止疫情蔓延

发布日期:2020-02-03 字号:[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面对疫情防控,市政工程服务中心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住建局的安排部署,上下不放松、不懈怠、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战。1月29日,根据市住建局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安排,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斌同志带队,市政工程服务中心结合疫情防控现状,制定了督查工作方案,迅速动员中心领导班子、机关各科室和基层各单位广大职工干部,组成九个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小组,在七里河区物管办的配合下,深入七里河区9个街道54个社区182个物业小区的防控一线,对各住宅小区外来人员登记、排查工作,保洁消毒工作,疫情宣传工作和自我防护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

经督查,绝大部分物业小区及物业公司管理的小区均在小区大门处设立外来人员登记处,严格实行外来人员询问、登记制度,特别是针对外地来兰人员、返乡业主均进行体温测量、详细登记。有从武汉返兰人员的小区,已对返兰人员进行隔离;各物业小区定期对垃圾收运点、电梯等封闭空间、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并做好记录;各物业小区在大门处或公示栏均张贴有《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以及疫情防治公益宣传资料;各物业小区物业服务从业人员均已佩戴口罩,要求在岗人员注意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勤消毒。

对于督查中发现的个别物业小区存在没有外来人员登记、排查记录和保洁消毒工作记录的情况,督查组要求:一是物业小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突出严防严控,严防重点区域,严查重点对象,突出联防联控,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做好外来人员登记、排查记录和保洁消毒工作记录,早发现、早报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三是物业小区要增强防护意识,提高警惕,发现疑似情况第一时间与街道、社区等有关部门联系,将危险杜绝在摇篮之中。四是物业小区要做好宣传工作,积极主动学习防控知识,增强防病意识,了解疫情发展情况,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按照科学指引,保持小区环境卫生干净清洁,按时消毒工作。

同时,中心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担当意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应尽之责,各单位要加强办公场所安全管理,及时清扫消毒,清理垃圾,保证干净卫生的办公环境。要做好来访人员登记,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要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杜绝谎报、瞒报,确保信息畅通。全体职工要科学认识疫情,杜绝恐慌情绪,积极向亲属和周边朋友宣传科学防控知识,采取科学防控措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督查组对物业小区疫情防控督查中

督查组对物业小区疫情防控督查中

 

督查组对物业小区疫情防控督查中   

 

督查组对物业小区疫情防控督查中


小区疫情防控宣传栏     


小区疫情防控外来人员登记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