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在防疫一线 落实好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3 字号:[ ]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市政工程服务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住建局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1月31日,由中心党委书记胡新民带队,中心办公室、党群科、信息科等科室负责人一行深入中心综合办公楼、徐家湾家属院、第一新村市政家属院、东湖家属院、科技街家属院、二热家属院等重点防控场所,督查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输入、不扩散、不输出,守护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全面督查中发现:调度中心值班人员佩戴口罩,认真做好疫情信息收集、报告,各单位均能坚持从严从实向中心报告情况,并做好痕迹管理。市政各家属院出入口或重要位置设置门禁,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对武汉来兰人员或与武汉来兰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测量体温,在显著位置张贴通告、通知、倡议书等防疫常识,将防疫知识广而告之,引导居民科学防范,社区工作人员对楼道、电梯等重点公共区域进行了消毒,有效切断了病毒传播途径。

督查组现场要求各家属院:一要加强防护,继续排查。当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流动较大,要进一步强化防控,加大排查力度,重点对近期武汉返兰人员、外来人群建档立卡,分类统计,每日更新完善重点人群信息摸排表和随访记录,确保不漏一人、监管到位。二要严格防离,设卡值守。要加强各家属院进出口人员及车辆管控,严格落实体温检测、进出登记制度,保证24小时在岗在位,发现有武汉返兰人员,要做好稳控,采取隔离措施,及时上报。三要加大宣传,群防群控。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户外公告、利用宣传栏、辖区电子屏、微信朋友圈等各类途径宣传政策部署和防疫知识,倡议广大群众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避免人群集聚,为防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四要严密防护,严明纪律。所有一线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执行戴口罩上岗和其他必要的防护制度,坚持好值班值守工作,实行24小时监控,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将苗头扼杀在摇篮里。

市政温馨提示: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大家按时返岗工作,提醒广大职工干部及市民朋友做好以下几点:

1.加强个人防护,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病人,一旦发现旁边有咳嗽、打喷嚏等感冒症状的人,一定要及时远离。

2.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如电影院、商场、地铁等,减少不必要的聚餐等集体活动。必须前往时,佩戴口罩,选择普通的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注意正确的佩戴方法。戴完口罩后扔掉,洗手。不要重复使用口罩。

3.勤洗手,用肥皂和清水或含有酒精的洗手液洗手,必要的时候可以携带酒精棉片给手部消毒。

4.咳嗽和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不要用手直接捂住口鼻。

5.天气良好时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6.不要购买活禽和野生动物,避免接触禽畜、野生动物及其排泄物和分泌物。

7.食用禽肉蛋奶时充分煮熟,不要食用野生动物。

8.如出现发烧、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戴上口罩,就近选择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配合医生提供信息,告知发病前14天内是否有武汉市旅行史或居住史,是否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