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住建人在行动”系列(十四) 树标杆、增信心,坚决打赢建筑企业复工“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2-14 字号:[ ]

为给全市建筑企业增添疫情期间复工信心,更好的完成我市建设项目复产复工任务。兰州市住建局将从计划复工的建筑项目中,树立一批勇战疫情、积极复工的先进企业典型,为全市建筑企业树立复工复产标杆,要求建筑企业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复工准备。一是稳定施工人员心理。勇面疫情,不因疫情裁减或少裁减参保施工人员,面对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坚持对施工人员正面引导,坚定战胜疫情,早日复工的决心。二是保障施工人员返程。鼓励施工单位按施工人员居住区域划分,为施工人员包租车辆,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按照施工工序,分批次集中返回。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建筑企业要主动对接所在辖区的街道和社区,按照防疫标准对项目现场开展消杀防护、人员隔离、日常监测等工作。同时邀请辖区专业医护人员为施工人员讲解疫情防控、个人防护等知识,确保疫情不发生在项目现场。四是保障施工人员生活。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下发了建设工地食堂运行指南,各计划开工企业应积极按照指南设置工地食堂,并报请相关部门审核开业,解决施工人员吃饭难问题。五是按照标准尽早开工。各建筑企业要按照省住建厅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积极组织房屋市政工程开工复工的工作指南》,结合各级建设主管部门要求,积极做好建设项目开复工准备。六是依托政府支持。市住建局已设立建筑企业复工复产“送政策问需求”热线(8450774),随时帮助企业解读政策,解决问题。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