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前向上勇担当 众志成城抗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11浏览次数: 字号:[ ]

——市征收服务中心驻民乐乡漫水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共抗疫情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市征收服务中心驻永登县民乐乡漫水村驻村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冲在防疫攻坚战的最前沿,与漫水村“两委”紧密配合,带领发动党员群众开展联防联控工作。

统一思想认识,树好党员的“先锋旗”。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根据乡党委统一部署,漫水村驻村工作队立即与村“两委”组织广大党员群众进行动员部署,将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一当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上来,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组织优势,在村防疫卡口设立了“漫水村病毒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并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号召,驻村工作队带头上缴了抗击疫情特殊党费。

落实防控措施,争做一线的“战斗队”。漫水村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宣传员、组织员、检测员、情绪引导员、后勤保障员的作用,紧密配合村“两委”,在村主干道设置疫情防控劝返站、检测点,组织村社干部及青年党员志愿者对外出返乡人员轮流进行24小时值守,对外来进村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劝返;并对外出返乡人员开展全覆盖排摸,每天由村医入户进行体温检测。同时,驻村工作队通过漫水村“微支部”平台、主题党日活动、发放《漫水村党支部告漫水全体人员书》、在村内醒目位置张贴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通知等方式,对广大党员群众进行防控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科学防范。


筹集防疫物资,做好群众的“主心骨”。针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以及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控物资短缺的实际困难,市征收中心与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协调,截至目前,为漫水村筹集了200个口罩、50双医用手套、5升酒精、20斤84消毒液、5箱方便面等物资,切实保障了漫水村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推进。

关键时刻显担当,在疫情防控中,我中心驻村工作队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以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和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切实扛起了漫水村的疫情防控应尽之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