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发挥党组织攻难克难带头作用在全市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党性

发布日期:2020-02-11浏览次数: 字号:[ ]

市住建局党组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攻难克难带头作用,激励和率领党员干部在全市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党性,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努力营造万众一心、群防群控、抗击疫情、安全稳定的全市物业小区管理格局,为坚决打赢兰州市防控疫情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

1月20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称,新型肺炎可以人传人。1月23日,武汉市发布交通封城的通告。来势凶凶的疫情,引起了市住建局党组的高度警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局党组迅速成立了局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1月26日,市住建局党组确定对全市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立即开展检查,要求各物业小区务必高度重视,安排专人统筹疫情预防、应对和善后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方案,做好防护工具、消毒药品等采购及储备工作,加强与当地医疗卫生机构联动,加强员工自我防护,加强外地(兰州市以外的)来兰人员登记,加强疫情防治的群众宣传,加强对小区电梯按钮、公共通道门把手、健身器材等公共物品和设施的消毒灭菌,做好垃圾收运,及时有效防范疫情和病毒传播。1月27至29日,局党组组织局机关200余名党员干部就近检查物业小区的防疫情况,要求每名党员至少督导和报告3个物业小区疫情防控情况,并迅速汇总、摸清各物业小区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在认真分析研究全市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底数后,2月5日上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生同志又通过“陇政钉”APP,召开了全市住建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局系统党员干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针对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决定从2月5日起,集中利用一周的时间,举全住建系统之力,全员深入全市各物业小区指导和帮助物业小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市住建系统各级党组织按照局党组和局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和部署要求,及时成立了各单位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按照市住建局《关于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急通知》要求,深入动员各单位党委(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扛起责任,履行好职责,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各基层党支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靠前指挥、防疫于一线,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做到深入动员、服务市民、凝聚人心,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最终构筑成群众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局系统共设置了党员先锋岗30个,党员突击队(先锋队)58个,志愿者服务队10个。同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微信和公众号开辟了“战疫情 住建人在行动”系列宣传专栏,大力宣传基层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三、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为全力以赴解决措施不精确、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2月9日,市住建局利用近一周时间,先后动员819名党员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迅速完成对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共49个街道1763个居民小区疫情防控督导和服务工作,协助街道社区督导单位自管和“三不管”楼院累计657个,排摸问题143个,并对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82个居民小区进行了“回头看”督导工作,督促各物业公司完善防控举措82项,有效推进了各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市住建局还对疫情防控问题整改迟缓的2家物业公司提出警告和通报批评,约谈了企业法人,责令其限期整改。近期,不少兰州市民发现,各居民小区门口多了一些“红袖标”“救援黄”和“红马甲”,他们大多是来自市住建系统的党员们,主要帮助各物业公司加强疫情防控,加强防疫宣传,并协助物业小区进行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和清洁消毒等工作。一些居民感叹到:在日常工作中,你也许不知道谁是共产党员,但是在这次疫情中,你看这些冲锋在前面的一定是共产党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