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住建人在行动”系列(十) 复产复工“不打烊” 统筹推进保发展

发布日期:2020-02-11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10日,为贯彻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暨稳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住建系统疫情防控和住建领域相关行业复产复工工作,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生召开视频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动员。

会议强调,当前兰州市疫情总体可控,属非重点疫区。根据国务院和省市相关要求,住建部门要在继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科学、合理、适度、分批、分类”和“成熟一个,开复工一个”的原则,加快全市项目特别是重点项目实现实质性复工复产,减轻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推动市域经济平稳发展,为最终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住建系统相关单位要立即行动,在2月15日前,同全市各施工企业进行一次全面对接。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帮助企业精准制定复工方案。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针对企业实际情况,帮助企业制定复工方案。特别是要帮助企业做好复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完善防疫体系、筹备防疫物资设备,合理确定防疫制度,确保复工期间防疫工作不出问题。同时,全面了解企业复工计划和复工期间面临的困难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精准施策协助企业解决问题。对收集到的企业在复产复工过程中面临的问题进行梳理,区分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找准症结所在,分类加以解决。对企业反映的共性问题,要从行业管理的角度出发,提出具体解决建议,上报市政府研究出台相关政策,统一协调各部门,做好复工人员、资金、设备、原材料和供应链保障。对于个性问题,要抓住问题关键,创新工作方式,采用“一对一”重点服务的方式,拿出服务计划,积极帮助企业解决。

三是加快办理项目手续为复工创造条件。进一步简化程序、容缺办理、高效审批,帮助办理各项开工需要的手续。针对当前各区县防疫防控任务繁重的实际,主动承担县区管理项目审批工作,确保全市建筑行业稳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