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推动法治实践

发布日期:2020-12-07浏览次数: 字号:[ ]

                     ——市住建局组织开展宪法专题培训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法治实践,12月3日下午,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行《新中国宪法与时俱进和国家治理现代化》专题培训讲座,局机关领导干部、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政法科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1a6465182817dd1f8200d6a076b6ff6

本次讲座邀请了省委党校张佺仁教授进行讲授。张教授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宪治国的重要论述、宪法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产生及历史发展、修宪的重大意义和宪法修正案主要内容,讲解内容丰富,专业性强,对指导我局推进宪法宣传、开展依法行政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和法律权威。市住建局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积极组织和参与了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参加全市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并答疑解惑,举办宪法专题讲座,组织局系统普法志愿者参加普法活动。这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增强了领导干部学法普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了全体干部正确运用法律、维护人民权益的能力和水平,把我局宪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不断向纵深推进。

cce0d9e264f3f66dc9c8bf6c601253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