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不停步 作风建设在路上

发布日期:2020-12-28浏览次数: 字号:[ ]

                ——以“学习+测试”助推市政作风建设

 

作风建设的目的就是要解决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优先发展环境、凝聚发展合力,形成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风尚。面对快速发展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现状和市民群众对于市政设施服务水平的更高要求,通过开展专业知识培训,解决本领恐慌,提升干部职工队伍综合素质,用知识改进作风,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

近日,根据市住建局《关于印发创建学习型单位打造专业化队伍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市政工程服务中心有效利用“冬训”时间,组织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了市政设施管理办法知识测试。通过测试进一步推动干部职工学习法律法规,筑牢法律意识,用法律规章制度指导实践的能力,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坚守“底线”,不触“红线”。

本次测试以闭卷考试方式进行,测试内容为《兰州市市政工程设施管理办法》,测试试卷紧扣中心工作实际,测试考察了参试人员对该办法的学习情况。每套卷24道题,题型包括填空、单项选择和简答三种,总分采用百分制。考试共分三场进行,试卷根据场次不同分为A、B、C卷,每场一个半小时,共280人参与了闭卷测试。

通过“学习+测试”的形式,以考促学,提升专业素质,转变工作作风。中心党委副书记阮翱翔同志在临考前亲自解封试卷,要求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做好个人防护,严肃考试纪律。中心党委书记胡新民同志亲自率领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考场巡视,参试人员都能够做好个人防护,遵守考场纪律,考试秩序井然。
    市政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和专业测试对补齐知识短板,提升业务水平有很大帮助,让自己对市政设施管养领域法律“红线”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掌握,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同时,对加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也起到了促进和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