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党建工作
市住建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0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住建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脱贫质量和防止返贫的重要论述摘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省、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等内容。局班子成员、局调研员、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到这次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懂弄通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重要的理论观点、思想方法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部署上来,切实以高度自觉的政治责任感和踏实进取的精神状态,如期完成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体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严密组织,精心部署,迅速行动,将学习教育和宣传报道融合起来。领导干部要率先推动学习,机关有关科室要加强组织指导,要适时组织学习研讨和有关培训,努力做到学习培训、宣讲活动、社会宣传全覆盖,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专题讲座和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精准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习效果。


会议重点部署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三项举措。一是近期要认真盘点全年的工作,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反思差距和不足,全力推进重点工作任务有效完成。二是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静心思考,加强研究,理清思路,结合实际职能,将短板、弱项和难点融入到“十四五”项目规划中,消化重点难题,敢啃住建工作的“硬骨头”。三是抓好工作作风建设,加强纪律约束,开展好业务学习、交流等长效建设,努力营造一个和谐共事、开拓进取的良好氛围,扎实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进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阶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