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住建要闻
驻村帮扶暖人心 村民感恩送锦旗

发布日期:2020-01-02浏览次数: 字号:[ ]

天寒地冻也挡不住武胜驿、三庄、缸子沟和奖俊埠村四位村支部书记的脚步,12月27日上午,他们带着四面鲜红的锦旗和金黄色铜牌来到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代表武胜驿等四村全体村民表达对市住建局结对帮扶的感激之情。四位村书记将印有“真心帮扶见实效,乡村振兴圆美梦”字样的铜牌赠予市住建局,感谢住建局对武胜驿等四村扶贫工作的倾力相助,感谢市住建局为武胜驿等四村派了四位真心实意为民排忧解难的好队长。并将四面印有“思民生 解民忧 做实事 暖民心”“怀爱民之心 办利民之事”“心系百姓做实事 真情服务暖民心”“情系三农解民忧 政策到户办实事”字样的锦旗亲自交到圆满完成驻村工作任务的张小雨、李斌、刘超和胡立宏四位离任驻村工作队长手中,感谢他们自担任驻村工作队长以来一心为民谋福利、为村集体谋发展的辛苦付出。

武胜驿、三庄、缸子沟和奖俊埠村地处永登县西北部,共有1915户,7838人。四个帮扶村位于二阴干旱山区,海拔都在2500米以上,绝对无霜期平均80天,平均气温2.6摄氏度,年平均降水量400毫米,年平均蒸发量2000毫米,自然条件较为恶劣。全村受地理位置限制,村内基础设施非常薄弱,群众生活较为困难,贫困人口一直居高不下,自我发展能力较低,需要持续稳定摆脱贫困,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自帮扶工作以来,市住建局(原市房产局)先后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支持帮扶工作,深入帮扶村进行摸底调查,对帮扶村村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进行调研。与两委班子对接后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包括脱贫攻坚计划、帮扶措施、产业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具体帮扶计划。

2017年至2019年,市住建局(原市房产局)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紧盯全面建成小康,加大帮扶工作力度,提高脱贫攻坚实效,狠抓村容村貌整治、推进农村绿化美化”的帮扶工作方向,借鉴先进典型经验做法,聚焦帮扶村实际需求,有针对性的对四个村的帮扶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按照“三步走”的原则(即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上台阶),确定了以危房改造、土墙翻建、庭院硬化、大门维修、旱厕改造为重点的“五合一”改造帮扶工程。市住建局干部在接到组织选派到帮扶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长的任务后,更是全身心的投入到了扶贫工作中,他们带领村两委干部通过强健基层组织、改善基础设施、强力脱贫攻坚、发展集体经济,使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们走村入户,体民情,解民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驻村干部的职责,赢得了当地村民“心里装着群众,真情为民办事”的良好口碑。

住建局负责人表示,这块铜牌和四面锦旗这是一份莫大的荣誉,是市住建局扶贫工作成果的度量尺,也是鞭策我们扶贫工作做实做强的动力。驻村工作队长刘超在接过锦旗后说到“虽然我的驻村工作结束了,局帮扶村也调整了,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心还在继续,以后有什么困难一定要找我。”

精准扶贫,支持美丽乡村建设需要一颗赤诚之心,更需要在探索中不断前行。能够获得帮扶村的肯定是我们开展扶贫工作的最大动力,接下来的日子里,市住建局会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投入到驻村帮扶工作中,尽最大的力量为村民谋更多的福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