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住建要闻
进一步加强“马路办公”提高市政设施服务效率

发布日期:2020-01-10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提升城市市政设施服务水平,改善城市市政设施环境面貌,市住建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统一部署、积极行动,切实加强“马路办公”和市政设施日常巡查养护工作,坚持协调处理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2020年1月9日,市住建局组织市政工程服务中心相关科、所开展巡查,一是对日常巡查中发现的共享汽车、自行车停放点车辆碾压及设施移除后造成的人行道破损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协调共享汽车运营企业进行破损道砖维修,由市政工程服务中心进行技术指导。二是对巡查中发现酒泉路中华灯灯罩灰尘影响亮度问题,立即调度机械车辆人员对该路段的路灯进行了全面的清洗和擦拭,有效保障路灯设施的美化与照明功能。三是对部分道路破损问题进行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列入2020年维修养护计划进行维修改造。

 

进入冬季以来,市住建局不断强化“马路办公”,对道路设施开展全面巡查排查,对影响市民出行的各类障碍物进行了全面排查、逐个摸排产权单位,督促进行整改,对发现的部分公共设施迁移废弃过程中的遗留问题进行义务整改,针对在摸排中发现的城关、七里河两区150余条主次干道中存在的1582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同时,对道路施工现场绿篱围挡是否规范、渣土是否覆盖、洒水降尘是否到位、“九牌一图”或“告示牌”是否齐全、“六个百分百”是否达标、扬尘管控措施是否到位、安全警示标识是否按要求设置、是否存在超面积等加大专项检查力度,强化行政审批施工工地的文明施工、扬尘管控监管,从源头上把扬尘污染管控到位。共监管行政审批施工工地24处、轨道交通站点24个,开具《道路开挖施工现场督察单》102份,《停工通知单》4份,《道路挖掘恢复单》79份,在做好现场监管的同时,协调完成6起抢修施工现场。实行桥梁设施养护所周巡查制度,对负责范围内的桥梁设施进行逐项检查,对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现场落实,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