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合同网签备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25浏览次数: 字号:[ ]

兰州市各金融机构:

为进一步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规范我市房地产抵押行业管理,依据住建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房屋网签备案工作的指导意见》(建房【2018】128号)、《房屋交易合同网签备案业务规范(试行)》(建房规【2019】5号)和《甘肃省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房屋网签备案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甘调控办【2019】1号)中关于实行房屋抵押合同网签备案制度的要求,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兰州市将于近期正式开展房屋抵押合同网签备案工作,抵押网签备案业务在金融机构的营业网点完成。将“房产管理综合信息系统”端口布设到各银行网点,银行通过系统对申请办理抵押的房屋限制性信息,贷款人的个人房产信息等进行核查,审核通过后由银行为抵押人办理抵押网签,抵押网签相关信息及时推送到“共享平台”,作为抵押人办理抵押登记业务的依据。

二、抵押人与金融机构所签订的抵押网签合同为全市统一制式版本,办理房屋抵押登记一律使用网签抵押合同。

三、网签培训工作已于9月6日完成。请各金融机构在9月30日前完成网签联网的专线对接和网络调试工作。

联系人:兰州房地产交易中心信息部

徐海军18693176933      陈  煊1320931466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