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住建要闻
摒弃各类交通陋习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19-08-19浏览次数: 字号:[ ]

平安,让生活更美好;文明,让交通更安全。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的交通陋习专项整治月主题活动中,市管廊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倡导文明出行,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一、学思践悟,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专题学习《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月一主题”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和上级单位《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陋习专项整治月主题活动方案》,要求大家从自己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开文明车,为共同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二、行之有道,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驾车出行时,自觉做到“按灯停走、按道行驶、按线通行、按位停放、按章驾乘”的交通习惯,不在行驶中拨打、接听手机,不向车外抛洒物品;行路时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内行走,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驾乘电动车时,不在机动车道行驶,不违反交通信号指示通行,不妨碍机动车正常通行,不逆行,佩戴安全头盔,安全文明驾驶。

三、微笑礼遇,做文明城市的守护者。行至斑马线,减速停车礼让行人,过斑马线时,快速安全通过,做到车让人、人快走,让城市的每个路口都充满温馨,礼让急救车,用爱心助力生命通道。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严重威胁他人和自身安全的危险驾驶行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