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燃气行业燃气事故应急演练观摩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6-27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各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应对燃气站场突发事故的反应速度、应急指挥处置和抢险救援能力,强化各经营企业应对燃气突发事故的能力和水平。根据省、市有关要求,6月27日上午,由市住建局和市燃气服务中心组织,兰州兴运石化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市燃气行业燃气事故应急演练现场观摩会成功举行,市住局、市应急管理局、高新区住建局、市燃气服务中心、消防等相关部门和全市各营企业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观摩演练活动。


观摩会共进行了两个科目的应急演练,第一,灭火器、灭火毯实操演练;第二,加气站现场车辆车载气瓶泄露着火并引发加气机着火为题材展开的相关应急救援工作。工作人员在演练总指挥的指挥下,按照应急预案分别对两个演练科目进行了实战操作。演练结束后,燃气行业专家和消防部门分别进行点评总结,对演练各部分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最后,市住建局副局长黄大兵作总结点评发言,对此次演练的成功举办表示高度肯定,希望各燃气经营企业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强化燃气事故应急演练,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确保在发生事故时候,能够科学、有效的开展处理,最大可能的减少人员财产损失。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各燃气经营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应急演练意义重大,给他们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燃气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课。增强了安全意识和应急知识,他们将结合本次观摩学习,进一步完善各自企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企业安全生产,预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