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市住建局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

发布日期:2019-11-15浏览次数: 字号:[ ]

          (市住建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二十三期)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住建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解决民生问题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将改善民生、为民兴办实事作为重要抓手,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和矛盾突出问题、长期得不到彻底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深入推进、抓好落实,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全面完成老旧小区增设电梯任务。为进一步改善我市老旧住宅小区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解决老旧小区群众出行不便问题,全力打造和谐、便捷的小区生活环境,市住建局将老旧小区增设电梯工作作为年度为民兴办实事,按照“简化、便民、高效”的原则,从施工许可、建设模式、安全质量监管等方面,优化办理流程,简化办事手续,强化落实措施,按期高质量完成245部电梯增设年度目标任务。为积极响应群众实际需求,新增加了25部电梯加装任务,目前已全部完成,正在组织安全验收检测工作。


积极解决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问题。为切实解决推进历史遗留发证进度缓慢的问题,市住建局统筹各方力量,提出了《解决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问题的补充意见》,并提交市政府研究审议。不断改进工作流程,研究制定了改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房屋面积测绘审批备案流程、调整优化工作程序等一系列优化流程、精简环节、加速办理的具体举措。截至目前,已受理大宗业务122件,约553万平方米,审批完成32个项目,总计核算费用23356.35万元,已缴清费用7952.53万元。


全力推进轨道交通1号线沿线市政设施维修恢复工程。针对轨道交通1号线沿线道路市政设施受损、群众出行不便的问题,市住建局坚持“思想观念精致、设计环节精致、建筑材料精致、施工工艺精致、设施管护精致”的工作理念,计划用2年时间,逐步分段分项开展西起西固深沟桥、东至东岗立交桥西侧的维修恢复工程,线路总长24.297Km。截至目前,已完成东岗路盘旋路至一只船北街、西津路新华书店至柳家营十字雨水管网工程、西津路省博物馆至七里河洪道雨水管网工程雨水管网敷设工程。完工轨道交通沿线人行道翻建65431.9㎡,安装道牙31765米,更换、维修人行道各类检查井1741座;安装阻车桩556根。铺筑、翻建市政路面161767.26㎡,铺筑非机动车道9457.7㎡。安装路灯杆231根,敷设电缆6公里。


全力做好冬季供暖保障服务工作。为全力以赴确保全市百姓能够温暖过冬,市住建局将供暖保障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于10月31日开展零点督查行动,市住建局班子全体成员带队,分8个检查小组对近郊四区共51家供热单位及市热力总公司隔压换热站进行了抽查检查,督查51家供热站全部按时点火供暖。为强化供热保障,积极开展“访民问暖”活动,主动了解用户诉求,已协调解决主城区居民采暖建筑未正常供热51处。供热以来,收到供暖问题网民留言、阳光在线共150条,已全部办结,做到了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