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0-22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10月21日下午,中共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委员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中心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部分科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胡新民同志主持。

近期,按照市委、市住建局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根据《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实施方案》,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确定了调研课题,并组织相关科室、单位深入项目现场、企业一线、基层开展了“三进三问”调查研究工作。

在调研成果交流会上,中心班子成员结合近期调研情况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委书记胡新民同志对加强中心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在调研的基础上进行了再总结、再梳理、再查摆,找出存在的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七条加强措施;主任王斌同志深入城关区大砂沟及赵家沟污水整治项目现场,充分了解了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根据当前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四个针对性的整治意见建议;副主任何立平同志围绕线缆入地这一重点项目工作开展了调查研究,摸清了线缆入地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结合工程项目实际,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整改措施及意见建议;党委副书记阮翱翔同志深入材料供应站现场,在摸清现状的基础上,切准了生产安全及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六条解决措施。

交流发言结束后,党委书记胡新民同志作了点评。他认为在此次调查研究工作中,中心领导班子真正深入了基层、深入了一线,积极践行了一线工作法,从严从实从细开展了此次调研工作,全面梳理总结近期调查研究的工作情况,更好地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市政设施养护维修领域问题的具体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收获和成效。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胡新民同志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教育。抓好学习教育是开展调研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落实的有效保障。要拓宽学习领域,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作表率;要寻找差距,补充短板、强化弱项;要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不断强化主题教育实效。二是转化调研成果。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再总结、再梳理,形成问题台账,逐一进行整改。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按照 “五个精致市政”要求,切实推进市政设施养护维修事业良好稳定发展。三是检视问题要动真格。在检视问题工作中,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委、局党组要求,要对自己和其他班子成员“动真格”,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剖深析透。对列出的个人检视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要开展“销号式”整改,切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整改落实见实效。四是坚持学习使用 “甘肃党建”APP。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及时督促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抓好“甘肃党建”APP等个人的学习工作,持之以恒、学以致用。

DSC_0633.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