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zjj.lanzhou.gov.cn

市房产局主要领导带队调研新港城小区物业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31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3日,由市房产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正选带队,对我市城关区新港城小区物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与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召开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建民、局物业处相关负责人、城关区房管局、物管办和雁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王局长针对小区公共区域维护、小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归集、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以及增设电梯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王局长指出:目前,我市物业服务行业正在从以往的行业管理模式,转变为社会治理,在此大的市场环境下,市房产局创新性提出了“四位一体”物业管理模式,即“社区监管、业主参与、企业升级、行业推进”。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方面,对于新港城这样规模较大、居住人口较多的小区,加快推进业主大会召开,选举业主委员会,让小区业主共同参与小区日常管理,是建立健全基层物业主管部门、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议事协调机制的重要基础。小区环境改造升级方面,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作为小区和房屋的“养老金”,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要积极与业主沟通,大力宣传我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归集政策,引导业主主动缴存维修资金,并对小区老旧、塌陷、破损的公共区域及时制定维修预算方案,由社区把关,确保小区住宅维修资金的合理使用,推进小区环境改造升级。物业服务方面,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要按照省、市相关规定要求,严格落实星级服务标准,切实让每一位业主享受到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的物业服务。小区增设电梯工作方面,今年4月,省政府印发了《甘肃省2018年城市老旧住宅小区电梯改造工作实施方案》,7月,市政府印发了《兰州市老旧住宅小区增设电梯工作方案》,省、市、区三级财政对此项工作都予以了大力支持。新港城作为大型老旧小区,应作为我市老旧小区增设电梯工作的亮点、试点小区,城关区房管局应全力协调,加快推进新港城小区电梯增设工作。

    会上,城关区房管局、雁北街道办事处及小区物业服务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就下一步落实物业属地化管理、提升小区物业服务质量、改善小区居住环境等方面做了表态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