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zjj.lanzhou.gov.cn

市公房中心募集资金 助力帮扶村基础设施建设
发布日期:2018-08-31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兰州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庆阳路房管所、西固房管所、东岗房管所、靖远路房管所将协调筹集的90025元爱心帮扶款,全部汇入武胜驿镇烧炭沟村村民委员会账户,解决了帮扶村牲畜饮水涝池维修工程资金短缺的问题。

    烧炭沟村地理位置偏僻,出行困难,降水少,村民靠天吃饭,农业经济发展缓慢。2017年8月,兰州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接手该村的帮扶工作,庆阳路房管所、西固房管所、东岗房管所、靖远路房管所四家单位为帮扶具体实施单位。此后,市公房中心及其下属四家帮扶单位,多次赴烧炭沟村考察贫困现状,调研主要致贫困素,寻找治贫突破点。结合该村实际,最后确定了维修道路工程与农业灌溉工程两大帮扶项目,2017年底至2018年初,成功通过了申报该村的道路维修工程项目,向市水利局提交了该村农业灌溉工程项目的预研方案。在不断跟进这两项工程的同时,市公房中心了解到该村的自来水入户改造工程及一社牲畜饮水涝池维修工程由于资金的匮乏,推进困难。为此,市公房中心及其下属四家帮扶单位,积极想办法募捐筹集资金。

    截止目前,市公房中心协调爱心帮扶企业捐助50000元,各所合计募捐40025元,共计90025元,帮扶款已汇入烧炭沟村民委员会账户中,后期将跟踪监督款项使用情况,保障自来水入户改造工程及一社牲畜饮水涝池维修工程的顺利实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