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zjj.lanzhou.gov.cn

市房产局组织召开全市培育和发展租赁市场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8-15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7日下午,市房产局组织市发改、财政、国土、规划、建设、编办、金融办、人社、教育、卫计、国资、工商、物价、司法、国税、地税、各县区政府以及供水集团、昆仑燃气、华龙证券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召开了全市培育和发展租赁市场研讨会,市房产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正选参加会议,市房产局党组成员、市房改办主任达朝荣主持会议。

2018.6.7研讨会_副本.jpg

    研讨会上,市直各部门就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涉及到各自部门的业务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各县区政府就各自培育和发展租赁市场实际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在实际操作和管理中总结的建议;供水集团、燃气集团对租赁房屋涉及的自来水、天然气的改造与管理提出了规范,华龙证券公司就发展租赁企业资产证券化进行了介绍。

    王正选局长对各部门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对下一步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先探索、后完善。各县区要先行先试,积极探索,总结经验,完善落地。二是先租售、后调控。要先在房地产市场房屋供应结构比例上加大租赁租房供应比例,然后对租赁住房供应上进行分类引导与调控。三是先增量、后缓解。要积极落实住建部关于提高住房用地供地比例的相关政策,从源头上解决租赁住房供需矛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