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zjj.lanzhou.gov.cn

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转变工作作风 改善服务环境
发布日期:2018-06-11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1日,为深入推进省、市“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专项行动,进一步转变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改善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全面掌握业务办理开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市房产局党组成员、交易中心主任王慧玲深入房产交易大厅网签解锁窗口、大厅管理办公室开展调研。

    针对网签解锁工作,王主任在与窗口工作人员交流过程中提出,目前兰州市已实行房屋限购限售政策,作为市房产局业务支撑单位,交易中心承载的网签解锁业务实质上成为一项落实限购限售政策的重要环节。限购解锁岗位工作人员的责任大,任务重,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落实首问责任制,公开业务办理要件内容及办理时限,严格审核程序,充分利用社保、地税核查平台和公安户籍核查机制,严防不法分子扰乱房地产市场。

    针对大厅管理工作,王主任详细调研了大厅办当前运行模式,提出政务大厅管理办公室作为房产交易大厅综合管理部门,具体承载着维稳、安全、协调、管理等综合工作。各位大厅办干部职工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保障办事群众正常办理业务。具体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建立工作日志制度。大厅办每天召开一次晨会,将一天的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具体落实到个人,并将具体承办的工作做好记录。二是实行大厅广播制度。由专人负责政务大厅广播事宜,将业务类型、政策法规、办理要件、办理事项、办理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广播告知,引导办事群众对黑中介提高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事件发生。三是建立巡查工作制度。大厅办工作人员每天定时不定时巡查大厅工作运转情况,巡查人员必须佩戴红色袖章,划定各自负责区域,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介入处理,及时解决矛盾纠纷,并及时清理黑中介、灰中介。四是建立日常事务处理制度,对于丢失物品的建立专人负责的失物招领制度,对于投诉事件建立专人负责的投诉接待制度,对于办事群众建立专人负责的引导服务制度,并做好工作记录。

    王主任最后要求中心各进驻大厅的部门,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能答复的立即给予答复,提出明确处理意见;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要第一时间上报中心分管领导及行办落实解决,由中心行办做好跟踪落实,确保把服务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