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zjj.lanzhou.gov.cn

市公房中心兰房物业快速反应扑灭火灾保安全
发布日期:2018-06-11浏览次数: 字号:[ ]

    “多亏了你们,要不是及时发现火情并快速组织人员灭火,不仅我的家当被烧光,楼上邻居也跟着遭殃!”5月29日,南河新村小区业主王永刚将一封感谢信送到小区物业处。

    事情还要从5月22日说起。当日下午两点,兰房物业南河新村物业处接到小区居民电话报警,称27号楼3单元402室内可能着火。物业工作人员陈红梅等人携带灭火器、消防斧迅速赶到27号楼,果不其然,位于4楼的一家住户着火了。此时,屋门紧锁,屋内疑似无人,刺鼻的浓烟已窜满楼道。鉴于情况紧急,陈红梅等人立即使用消防斧进行破门,同时拨打火警电话,疏通消防通道。当门被破开后发现卧室单人床棉被着火,火势不大,大家很快便将明火扑灭了。灭火后,迅速打电话撤消火警。等浓烟消散后检查起火原因,发现住户出门时未将电脑关机,并放在电脑包中长期充电,致使热量无法散出,引燃床上的棉絮,幸好扑救及时,未造成更大损失。

    事后,南河新村物业处与业主王永刚取得联系。原来,房子着火时,王永刚正在外办事,得知着火被物业扑灭,王永刚内心充满了感激,为物业处送来了感谢信。由于兰房物业每年都举办大型消防演练,平时对员工的培训也从未间断。因而在应对火情时才游刃有余。下一步,兰房物业将进一步加强防火知识宣传,提高防火意识,教育引导广大业主安全用电、用气,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