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zjj.lanzhou.gov.cn

守信者 人恒敬之
发布日期:2018-05-14浏览次数: 字号:[ ]

——市公房中心白银所为困难公房住户送温暖

    焦黄的墙壁,简易的家具,是对临夏路公房住户郗晓萍一家的第一印象。5月3日,市公房中心白银路房管所“学雷锋”志愿服务者们将一套桌椅沙发、米油和500元资助金送到郗晓萍老人家中时,老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连声说着谢谢。

    郗晓萍老人是白银路房管所公房承租户,年逾古稀,丈夫多年前去世,女儿患有癫痫病基本丧失劳动力,二人无经济来源,依靠拾取废品和650元最低生活保障艰难生活。尽管生活如此不易,郗晓坪老人自承租直管公房以来,按时用5元、10元凑足的钱到白银路房管所“一站式”服务大厅缴纳着公房租金,其积极奋进的生活态度和明礼守信的契约精神令全所的干部职工为之动容。

    面对其这一特困情况,白银路房管所经请示市公房中心中心同意,决定减免郗晓萍老热2018年1041元全年租金;粉刷房屋墙面并更换玻璃窗户;设立“学雷锋”志愿者专人岗为其提供长期帮助和服务。

    同时,白银路房管所全体职工将紧密结合市公房中心“听民声、察民意、交民心、记民情、解民忧”全员大走访活动,排查摸清辖区内更多像郗晓坪老人一样在生活服务、房屋安全等方面存在困难和诉求的公房住户,建档立册,采取管段房管员、维修专管员和“学雷锋”志愿者组合入户的方式,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切实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