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zjj.lanzhou.gov.cn

市房产局联合市应急办和市消防支队对全市物业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18-02-13浏览次数: 字号:[ ]

    春节前夕,为全面落实近期全国及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高层防火和应急处置的新要求,切实增强物业服务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危机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市房产局、市政府应急办、市消防支队于2018年2月8日、2月9日在七里河区政府院内东四楼会议室为全市890名物业服务企业主要负责人就高层防火和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了培训。

    会上,市房产局对参会物业企业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所有物业企业要以此次消防培训为契机,对所管理物业小区进行全面彻底的消防安全检查,防患于未然,确保消防安全不出问题,让老百姓能够安心过节。市政府应急办主任、市消防支队领导分别就消防安全与应急处置工作、消防安全基础知识作了长达5小时的专题授课,既生动又具体,让所有参会人员都感触颇深。

    会后,多家物业企业负责人接受了媒体采访。“此次培训班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提高了对消防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通过观看消防违法行为警示片,给人警醒,很有感触”,会后甘肃铁建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这样说。“ 通过本次培训让我学习到了很多消防知识,从而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明白了防火在日常生产、生活中的重要性。今后将加强对单位员工的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将消防安全生产放在单位安全生产首位,并在所管辖服务的物业小区内进行消防知识宣讲,让更多人认识到火灾的危害,防火的重要性,做到警钟长鸣”,兰州蓝天翠园物业公司负责人说到。“通过此次培训收获颇多,感触很深。第一,进一步加深了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第二,切实提高和加强了消防专业技能;第三,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切实认真地做好预防工作”。 兰州银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在会后采访中这样讲。

    通过本次消防培训,使全市物业企业主要负责人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物业企业消防安全意识,明确了消防安全责任,确保了全市人民可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