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zjj.lanzhou.gov.cn

2018年9月份兰州市开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18-10-29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住建部等七部委《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的工作部署以及省建设厅相关工作要求,我市着力开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9月份,市县两级检查组共开展检查35次,共检查32个在售商品房项目、265家中介机构门店。

    随着我市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工作的不断深入及宣传力度不断加大,尤其是8月份通报几个典型案例后,绝大多数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都能够合法合规经营,但仍存在一定问题。其中,开发企业方面:主要存在证照公示不全、未按规定设置销控表、未公示不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承诺书等问题;中介机构方面:主要是部分中介机构未取得营业执照非法经营、部分中介机构取得营业执照未备案违规开展经纪服务等问题。

    针对本月联合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目前,大部分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都能按照检查组要求整改到位,但仍有5家中介机构拒不整改或问题较为严重。经兰州市开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存在问题的5家中介机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在新闻媒体予以公开曝光,同时作为典型案例上报住建部予以通报,接受全社会监督。

    5家中介机构分别为:甘肃永亮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兰州玲珑生活房屋中介有限公司;西固区佳乐房产中介公司;甘肃欣易房产代理有限公司;兰州鼎诚鑫房产代理有限公司。

 

                                                                                                                    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2018年10月8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