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zjj.lanzhou.gov.cn

市房产局组织召开2018年物业行业“创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10-29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落实《兰州市2018—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体方案》工作要求,指导、督促全市各物业服务企业和物业小区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不丢分、出亮点,9月28日,市房产局组织市公房中心,各区(县)房管(住建)局、物管办,市物业行业协会,部分街道物管办和物业企业代表召开了“兰州市2018年物业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我市物业属地化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和“创文”第一次模拟测评结果,并传达了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最后,市房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建民,代表市房产局对全市物业行业全面落实我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以及借“创文”之力全力促推物业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大提升,进行了安排部署。

    冯建民副局长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授予一个城市最高的综合性荣誉,在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和创建难度最大,它对于增强城市功能、打造城市品位、提升市民素质、改善人居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全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物业小区作为社会的“小细胞”,小区的文明、和谐,是促进全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今天,兰州市物业行业“创文”工作推进会的召开,既是全市“创文”工作要求的需要,也是认真落实物业管理和服务质量大提升的需要。全市各级物业主管部门、市物业行业协会、物业服务企业和小区管理单位,要严格对照《兰州市2018—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体方案》要求,进一步强化物业小区“创文”工作落实督查和自查自纠力度,并借助“创文”之力,推动我市物业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冯建民副局长强调,目前,我市物业行业工作主要涉及老旧小区增设电梯、智慧小区建设、物业企业信用等级动态化监管、“三不管”老旧小区改造和物业全覆盖、业主自治机构成立、物业投诉矛盾纠纷化解,以及防汛、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生活垃圾分类和行业扫黑除恶等,涉及面广、具体事务较多。这要求全市各级物业主管部门在思想上应不断提高认识,注重工作成效,一方面,对物业行业的监管工作要精准、仔细、认真,紧盯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研究解决办法,根据物业小区和物业企业的不同实际情况,有的放矢,把握时间节点,推进工作落实;另一方面,全市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在积极配合“创文”工作,认真落实“创文”相关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对照6月第一次模拟测评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进一步开展自查自纠,营造小区良好“创文”氛围,严格落实各级物业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悉心接受市物协的工作指导,持续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品质,为我市物业行业高标优质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