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zjj.lanzhou.gov.cn

市公房中心认真做好公房困难住户租金减免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30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落实低保家庭房屋租金减免政策,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市公房中心认真做好公房困难住户租金减免工作,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

    近期,庆阳路房管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公房住户中申请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困难家庭进行入户调查。工作人员以申请对象的书面低保材料为依据,对低保家庭的生活详细询问,查看了实际生活状况,包括居住条件、家用电器、子女收入等,了解其家庭的各项生活支出,听取了被调查对象近期经济来源情况、就业情况等,并向低保家庭周围邻居询问其日常生活状况,确保低保对象家庭基本情况的真实性。本次入户调查房租减免核实共涉及8个公房直收段的120余户困难群众,参与入户调查宣传的干部职工工作认真负责、热情度高,全面完成了困难家庭入户调查工作任务,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得到了贯彻落实,突出了低保减免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增强了低保减免工作的透明度,从而让真正困难的家庭享受到低保住户房租减免政策。

    五泉房管所把落实减免低保公房住户租金政策,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联系社区严格核实,不让一个符合条件的低保公房户失去保障机会,也不让一个不符合条件的公房住户钻政策的空子。去年,该所对南稍门、郑家台、皋兰路、中路子、酒泉路、五泉南路等居住公房的97户低保户共减免租金7.6万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